close
這是芬仔的感想唷!

為什麼要轉貼這篇文章呢?

因為平常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拿著遙控器亂轉,每天一定要看8點檔.....

但是這1、2年來我不再熱中看一般的8點檔,因為都是打打殺殺的....害來害去!

所以我選擇了大愛台的大愛劇場觀看.......

有幾齣劇情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

其中的竹音深處、草山春暉等等

還有現在正在播的「春風伴我行」

劇中談到一位優秀老師的其中一個小孩是個對讀書不太在行

這位身為人母的老師對孩子的要求非常嚴格

要看到孩子的好成績

只要成績不理想

一定會幫他安排補習、做功課、被單字等等

但是所得到的都是反效果

孩子甚至說既然妳覺得我是壞孩子

那我就徹底的壞給你看

這不就與上面我所引用的文章相同嘛!

後來這位媽媽接觸了慈濟....

他接收了證嚴法師的理念

要給孩子健全的人格發展

品格要比會讀書來的重要

在這樣的轉變中他漸漸感到學生的進步

他也努力的修補他與孩子的裂痕....

但是這花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才能修補過來

我想大家並不想要這樣吧!

所以這也讓我一直在省思自己的態度

會讀書就一定是好孩子嗎?

不會讀書的都是壞孩子嗎?

我好像都是這樣想的ㄝ~

不過因為我並不愛讀書

但是我喜歡全面性的發展

所以在求學階段我一直接觸不同的東西

就連現在工作了

我也是一直在接觸不同的事物

每天都在學習

我想要給我的孩子一個快樂的學習及成長過程

希望我可以做到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