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日帶著學生到職場面試,在學生面試時我看到了一群默默工作的身心障礙者........


上天給了他們天使的心..善良


但卻給了他殘缺的身體..障礙


而社會大眾給予他們的眼神..鄙視+排斥


當我們踏入到基金會時,我看到了一群好認真工作的學員,


也看一群障礙程度較重的學員,但是他也是很有禮貌的對我們說--妳好....


其中一位障礙程度較重的學員開口跟我妳好時...我看到他幾乎快掉光的門牙....我心驚了一下.....


怎會有這樣的情形呢?


後來想想也是,牙齒治療的費用一直以來都不低,連我自己要去看個牙齒都要花好多的錢,


更何況是一個弱勢家庭的孩子呢?


當有錢人在講著如何名貴、如何花錢時,可否想過社會的小角落有著一群真正的弱勢者需要大眾的幫忙...


不要憐憫.......他們要的只是一份大家的接納、工作的機會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