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幫偏遠部落學童圓一個運動會的夢~





【南投縣仁愛鄉南豐國民小學】
http://163.22.124.2/
http://www.1000hands.idv.tw/viewtopic.php?f=69&t=428
學校地址:546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楓林路3
學校電話:049-2920037
聯絡人:許淑美(南豐國小家長會長)-0980-618791
收件人:南豐國小家長會

97
年的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,而南豐村正好也是在這次幸樂克風災最嚴重的部落!
當各界在關心廬山溫泉時,受災嚴重的南豐村有6戶人家的房子慘遭土石流大水給侵蝕!
而部落現在也還在重建當中,有些家庭還是很需要關心及幫忙!
南豐村在學孩子的家庭,有四分之一是單親家庭,
而部落很困苦的低收入戶家庭和沒人照顧的獨居老人,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助!

【物資需求】:

南豐國小受災後,有一些家庭因重建大部份都很困難,尤其是在小朋友就學上很欠缺,需要大家的幫忙!

1.
運動器材

※籃球
※巧固球

這幾年南豐國小長期以來,都有固定教小朋友籃球、巧固球,也會帶小朋友比賽。因為器材有些不足,再加上災後沒有經費,所以無法讓孩子們正常的運動,如果器材足夠,相信小朋友運動方面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!

2.
衛生問題

近來有很多家長反應「頭蝨」的問題。今年開始南豐國小家長會會成立一個義工媽媽,準備開學後,每星期找一天的時間幫全校100多名學生洗頭,本來是想發頭蝨藥給學生帶回家洗,但是南豐國小學生很多都是單親家庭-沒有媽媽的小孩及隔代教養-爸爸媽媽出外工作及沒人管的孩子。學生帶回家洗根本就不會洗,所以為了要完全改善及長期治療頭蝨的問題,家長會現在需要:
※頭蝨藥
※吹風機

3.
運動會

這一學期學校運動會原在去年就要辦,因為部落受到風災大家都忙著重建家園,學校和家長會改在今年5月母親節時再辦。
而家長會及大部份的家長都很困難,為了不讓學生失望,能讓運動會如期舉辦,
在此代表南豐國小-每位家長在這裡懇請各界協助與幫忙!
※日常生活用品
如:白米、油等食物、清潔用品、餐具、
小孩衣服等。(二手衣服ㄝ可以)
※學生文具用品、玩具
讓學生在運動會比賽時,得到的獎品可以帶回家使用,也可以讓每個家庭都很實惠。



如果您願意幫偏遠部落學童圓一個運動會的夢,請您在984月底前直接將物資寄送至「南豐國小」地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