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晚間8點我幾乎都守著電視看八點檔,看到目不轉睛……幾乎都不想動了….無意間轉到的大愛頻道,發現在正演新單元,還蠻不錯看的,就一路看下來,幾次都被劇中的楊月鳳校長所感動,一位教育者能如此為學生付出,真是難能可貴。


慈濟創辦慈小邀集了楊月鳳校長前往慈小擔任校長,這當中有更多耐人尋味的劇情,小朋友才十歲要面臨喪母之痛,再加上無親人在身邊照料,僅由爸爸的好友代為照顧,雖也能照料到生活起居,但內心的感受卻是無法照顧到。


楊月鳳校長有說了一段這樣的話:要進慈小就讀的資格是要有一位家長定居在花蓮,很多家長都覺得我們是在刁難他們,但是小孩的教育是不能重來的,一旦錯過了就無法挽回,在小孩學習的路上一定要有家長的參與,並非把小孩送到學校就行了。


或許電視上演得有些完美,但是我相信真的有人肯為教育這麼付出、這麼用心。孩子的學習只有一次,從小奠定良好的基礎是必要的….不適只給小孩錢就能打發的,小孩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……….


而先生與我為了要讓家中經濟能更鬆一些,僅能拼命工作,雖然很辛苦,但是我相信能改善的….


我也希望我能陪著我的孩子一路學習,但是沒耐心的我常常教到一半或是做到一半大發雷霆……哈哈~急躁--我想這是我最大的缺點吧!



大愛劇場--竹音深處《楊月鳳校長的故事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