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算你賺到之~~韓國烤肉醃肉醬料大公開




2008/08/21 19:27


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朋友,你們真的是賺到了~!


今天社區韓國太太,好心的在家教我們一群社區朋友,如何醃製正宗韓國烤肉的醬料


所以~我今天也是賺到了說~~!!


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很喜歡吃韓國烤肉,那種獨特的醃料,烤好的肉片包著生菜吃,喔~!真的是人間美味說


大家一定很想學那醬料是如何醃製的吧?


話說到此.....如果我說...不告訴你~!   我會不會被"蓋布袋"啊?


好啦~! 開玩笑的啦~! 哈拉一陣,開始進入主題囉~! 


筆跟紙要準備好喔~!阿不然就是把電腦搬到廚房去看,一邊看一邊做



以下的配方,都是以製作1KG的牛小排為主


把一公斤的牛小排放入容器內,然後倒入500.CC的"雪碧"


用手把每一片牛小排沾滿雪碧汽水,然後泡約一個小時   (目的是在軟化肉質)



接著,把照片中大拇指,指的位置的油脂去掉,這樣會比較不油,吃起來更健康



泡了一個小時雪碧的牛小排,要用水沖洗三次,洗掉血水



這就是泡好洗好,並去掉油質處理好的牛小排


肉類至此處理完成


接著是醃醬部分


第一部分醃醬 .....



 1 . 醬油1/4杯   (我連醬油瓶都拍出來了,這下可以不用問我是哪一種醬油了吧~!)


2 . 水1/4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甚麼杯子量啊??



就是這種免洗杯,筆心指的位置 1/4杯


3 . 白砂糖 3湯匙  (是平匙喔~!)         蝦密尺寸ㄟ湯匙??



就是這種一般喝湯的大的鐵湯匙


4 . 味淋 3湯匙


5 . 青蒜 蒜白部分一大截         多大一截?



就是這種三明治帶的寬度這麼大,像照片中的蒜白那樣一根即可


6 . 月桂葉 一片          蝦密系月桂葉??



這就是月桂葉的英文文稱


然後把 1~~6  的調味料全部放在鍋子裡煮滾,並放涼



就像這樣一鍋


 為什麼會這麼大鍋? 因為這位好心的韓國太太,幫我們準備了10KG的醃料,所以才會這麼大一鍋


一般1KG是只有一些些而已 (記得要放涼喔~!)


至此~! 這是第一部分的醃醬完成


接著是第二部分醃醬



奇異果一小塊 (像圖中九點鐘方向那樣的大小即可)


水梨 1/4顆


蘋果1/4顆


洋蔥1/4顆


蒜頭1/2匙


以上所有材料全部打成泥



用機器把所有材料打成泥



打好泥的材料,一一倒入容器內



接著倒入 corn syrup 玉米糖漿 1 匙 (沒有玉米糖漿者,可以用一般糖漿代替)



胡椒粉 適量 (任何胡椒粉都可以,但不可以是有含鹽巴的胡椒粉喔~!)



麻油 適量



這是現場的三種醬料的瓶身



接著把第一部份煮好放涼的那一鍋醬料,倒入後來做好的第二部分醬料裡



全部倒入併完全調勻



這就是韓國烤肉醃肉醬料的完成品了(這是10KG的分量,所以很大一鍋)



接著把最初處理乾淨的牛小排,一一的充分沾上這醃醬



沾上醃醬的牛小排,每片依序排列整齊



接著把剩餘的醃醬全部一起倒入容器內


整盒放入冰箱下層冷藏室,放置三個小時以上


接著就可以分裝放進冷凍庫,這樣醃好的肉類,可以冷凍保存二個月


一次可以多醃一些,冷凍許多小盒,二個月之內可以慢慢享用



這是今天現醃現煎的牛小排,也可以用烤箱烤



手腳太慢的後果~~


想到要拍照時...已經變成這副殘局了.....


喔~!天啊~! 現醃現煎就如此柔軟美味了


想像一下.....淹了三個小時以後的樣子


厚~! 這下一次沒煎個1KG  我家三隻小豬肯定是無法滿足的


這次我真的可以拍胸脯保證,這絕對是正宗的韓國烤肉店吃到的味道


這樣的醬料可以醃製豬肉,牛肉...等等的BBQ肉類,烤好的肉品包上生菜葉吃.....


哇咧~! 有誰說不好吃的,那絕對是那個人頭殼壞企了啦~


這一篇文章,除了貼出來給大家參考外,更重要的是為了我自己


我怕我以後會忘記,所以今天學到的,趕快給他PO起來


以後...嘿嘿嘿.....韓國烤肉店就賺不到我的錢囉~!


 


EMILY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